当前位置:首页 > 络病基础 > 络脉畅通疾病不生

络脉畅通疾病不生

从前面的内容我们已经大致地了解了经络系统的组成和功能,在脉络中运行的血液,一方面通过体表的阳络营养着皮肤和黏膜,另一方面则通过人体内部的阴络营养着人体的肌肉骨骼、五脏六腑。

同样,在气络中运行的经气,一方面通过体表的阳络在人体的外部形成了一个屏障,保护人体不受外来致病因素的侵害;另一方面,通过体内的阴络,调整控制着肌肉骨骼、五脏六腑的功能,使人体的内部处在一种平衡、和谐而稳定的状态,在气络和血络的共同作用下,人体处在一个“外安内和’’的状态。

打个比方,如果一个国家外部安宁、内部和谐的话,整个国家肯定是一种欣欣向荣的局面,同样,人体处在一个“外安内和”的状态,各种外部的和内部的致病因素就将无机可乘,人体就会维持健康的状态。所以说,人体健康是建立在络脉通畅的基础上,只有络脉通畅,经气和血液才能正常的运行到人体的每一个地方,从而发挥调节控制和营养人体的作用,确保人体的健康。络通气血才能通,健康才能与您永远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