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疗法 > 降低血脂、抗血小板凝聚

降低血脂、抗血小板凝聚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中老年人群中患有高脂血症和肥胖的人越来越多,这些因素与心脑血管病的发生密切相关。高脂血症对身体的损害是隐匿、逐渐、进行性和全身性的。它的直接损害是加速全身动脉粥样硬化,同时高血脂和肥胖使血液中的脂类成分增多,血液变得粘稠,血液中的血小板成分容易粘附聚集在血管壁上,形成血栓,使动脉管腔变得狭窄,心脏和大脑的血液供应就会减少或者中断,造成脑血栓、冠心病、心肌梗死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血脂水平的升高和血小板的粘附聚集是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的最基本因素,因此降低血脂、抗血小板凝聚就成为心脑血管疾病治疗的当务之急。以中医络病理论为指导的代表药??以岭通心络,强大的通络作用能全面改善血液的粘稠凝聚,调节血脂、降低血粘度、消融动脉粥样硬化斑块,而且能抗血小板粘附聚集,从源头上阻止因血栓形成而造成的心脑血管疾病。
实验研究表明,通心络具有调节血脂、降低血浆总胆固醇、甘油三脂、动脉硬化指数,保护血管内皮和抗动脉粥样硬化作用。临床研究表明,急性心梗与不稳定心绞痛患者口服通心络胶囊2周时存在较温和的抑制血小板受体活性的作用,对避免不稳定斑块处血小板的进一步积聚,防止病情恶化与反复有一定的临床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