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文章 > “射频消融”术前需要注意什么?

“射频消融”术前需要注意什么?

1.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一般心律失常消融手术的住院时间为2-3天,而房颤或参照房颤手术的住院时间为7-8天。

2.术前的饮食没有太多的禁忌,以清淡饮食较宜,尽量不要暴饮暴食。

3.在手术前,需遵医嘱停用相关抗心律失常药物,否则可能会影响手术。

4.患者入院后,需要进行一系列术前检查,包括血常规、凝血功能、肝肾功能、输血前筛查、动态心电图、腹部彩超、心脏彩超、经食道心脏彩超及肺静脉CTA等,主管医生会根据每位患者的情况选择不同的检查。

5.当然,最重要的一点——放松心情。

希望通过这期的介绍,能为更多需要接受消融手术的患者卸下一些心理包袱,更轻松的迎接手术。

河北以岭医院心血管病科与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联合成立了中西医结合心律失常门诊,北京阜外医院射频消融专家与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待遇的中医专家贾振华教授联合出诊,通过射频消融技术及中医通络方法治疗心律失常患者,每月定期在以岭医院络病门诊出诊 ,预约咨询电话0311-83836460.